蓟名

大概从坟头毕业不会再发图了→微博(偶尔单人产出,废话多):@蓟名不可以吗 微博(CP向)@夜诊科益生
还有微博有夜真超话!!!!

推理要在会合后

BGM: Waltz Of Anomalies——S!N

 

全文大概两万二,因为是手机端复制很不方便,所以石墨的链接放在评论,这里只放一部分。

我觉得还是要提前预警一下有死亡,变态等等有些糟糕的要素。


※虽然无关紧要,使用了自家oc.

※点文游戏,关键词是侵入,女仆,受害者。  

※规定条件是必须把对方的人设写为主角团中的一员。 

※其实根本没有半毛钱推理要素,但是标题就是玩了这个梗。  

※祝您观看愉快! 

 

 

复仇者走在黑色的巷子里,这里是没有光明,没有希望之地,并且,他只能永远的在当中行走下去。   

  

 

这里是处于赛琉珀刻斯边境地区的某座小城。 

尽管很偏僻,但由于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,也吸引了不少人到这里定居。 

其中自然包括看上这份利益的贵族。

  

“公爵大人,这是今天您需要处理的文件。”女仆走进来把文件放下,随后便准备退出房间。 

“等等,维特明斯和赛维亚去哪里了?”一看就很成熟的中年大叔坐在桌子后面,他就是这个家的主人,麦勒菲尔公爵。 

“少爷带着小姐去买新礼服了,是在为下次的晚宴做准备,小姐很期待的样子。” 

“嗯,出去吧。” 

女仆离开了房间。 

 

“哥——哥——!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白发的少女挽着一位看起来很瘦弱的青年的手,不满的斥责对方。 

“嗯……哎,维尔你刚才说什么了?”青年抱歉地摸摸妹妹的头,似乎是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。 

“我是说啊!这个宝石的颜色很漂亮,如果我送给多梵卡的话,她一定会喜欢的吧。”赛维亚把自己看中的红宝石递给维特明斯,让他来鉴赏。 

“的确很漂亮,不过我想多梵卡小姐是不会收下这么贵重的东西的,你要是觉得很喜欢的话,自己佩戴给她看怎么样?”青年把宝石放到柜台前示意老板包起来。“正好你还没有决定礼服要搭配的宝石,就拿这个吧。” 

“唔……我知道了。不过我绝对要送一样东西给多梵卡,哥哥要帮我挑哦!”赛维亚扭头跑到另一家饰品店去了。 

维特明斯无奈的笑了一下,拿上刚买的宝石追过去。 

 

与此同时, 有三位公爵家的女仆也来到了街上。 

“格蕾特女仆长拜托我们来拿定制的新制服,并没有说下午还有别的工作,我可以理解为她给我们放了半天假?”蓟名看了看写着地址的纸条,向身边的伙伴发问。 

“不知道?工作时间偷懒真的好吗……”牙塔把目光投向她们两个的前辈,也是这次和他们一起来的那位女仆,丽兹波顿。 

而有着一头漂亮金发,看上去比他们年长些许的女仆理解了他们的顾虑,笑着拍拍他们两个的肩:“没事,想要买什么或者办些事就去吧,格蕾特不会在意这些,我还想着说去看看有没有适合我朋友的发饰呢。”  

两个见习女仆对视一眼,接受了前辈的好意,三人约定五点到定做制服的店家会合。 

蓟名说自己没什么想干,就和牙塔结伴走在一起,她们去看了一些隐藏在角落里面的稀奇古怪的小店,倒也真淘到了想要的东西。 

二人走累了,就到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两杯饮料坐在花坛旁边的长椅上聊天。 

蓟名从口袋里掏出怀表看看有没有超过约定的时间,牙塔注意到这一点,好奇地去观察那块表。 

表身是木材🦟打造的,花纹古朴,可是并不是普通人家能拥有的东西,不如说,连拥有表都算得上一件奢侈的事。 

“话说,之前就一直想问你了。”牙塔侧着身子对蓟名说,“既然都有了怀表这种奢侈品的话,那你家应该不缺钱吧,干嘛还要跑来当女仆呢?” 

 蓟名愣了一下,下意识把怀表收回去,反应过来后又觉得自己太大惊小怪,拿出来了。 

“嗯……是呢,我为什么要来当女仆呢?这个嘛,如果我说我受人所托来当个间谍,你会相信吗?”少女笑嘻嘻的回答,很难让人相信这种理由。 

“哎,别开玩笑了。”牙塔玩闹般的拍了她。

“嘛,不相信的话。你就当我是离家出走的大小姐吧?”蓟名站起身拍拍灰。“我还想去书店看看,陪我过去吧。”说完也不管对方有没有跟上来,径自走了。 

“别走那么快!你还真是个怪人……”另一位女仆抱怨两句,还是走到她身边去。  

她们来到了整个城里最大的一家书店,里面🌪客人不少,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和同伴分散,两人好不容易才到书架前,就好像费尽了全身的力气一样用手支撑着身体。 

“这可糟了,我没想到今天人居然这么多。”蓟名皱着眉头看向牙塔。 

“好累……你应该早点考虑到的。”对方半死不活的应和她。 

“抱歉,我会快点,为了不散开还是和我牵着手吧?”黑发的女仆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,向茶发女仆伸出手。 

“……要快点啊,我可受不了这里的人群了。” 

 茶发少女握住了黑发少女的手,也许换一个场景换一个时间,会有人觉得这是一副美景吧,可惜现在她们还待在人潮汹涌的书店里,并且是握住手也会分散的那种。 

二十分钟后,她们不幸的走散了。 

“可恶……想要拿书的话自然而然就会分开手,这样有什么用啊,最后还不是走丢了吗?!”牙塔无能狂怒,非常暴躁的走出了书店。 

此时已经是黄昏的时候了,差不多也该到他们约定的时间,她决定直接前往服装店先找到前辈,反正到时候总要会合的,那时再教训蓟名也不迟。 

天才稍稍暗下来,街角和小巷子里就已经出现了浓妆艳抹的女人,少女加快自己前进的步伐,她虽然没有到厌恶的程度,但也不太想看到那些场面。 

旁边的小巷子里冲出来一个男人撞到了她,力道有够大。

好痛。她揉了揉自己被撞到的地方,生气地冲那男人大喊:“撞到人都不知道要道歉的吗!你赶着去投胎?” 

男人转头看了她一眼,又像是在被什么恐怖的东西追赶一般慌不择路的逃走了。 

牙塔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,刚刚,那个家伙的脸上,绝对是有看到了什么的表情吧,能让一个成年男性吓成这样,又是从巷子里出来。

不会是老鼠,那种程度还不至于。 

不会是小混混,那样的话他就不会无伤出来了。 

不会是警察,否则刚才就会追出来,她可没有被撞了两下的记忆。 

 

那么…… 

是“尸体”吗?

 

想到这里,她思索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先自己去看看情况。 

如果说,其他的地方还姑且有一些灯光所照,那么这条巷子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不被任何光明所眷顾的地方。 

旁边的垃圾桶时不时传来老鼠啃噬着什么东西的声音,仔细看看的话就会发现是一只瞎了眼的猫咪,面色阴沉的流浪汉靠在墙角,让人甚至怀疑他们是否还活着,女人的笑声,男人的打骂声,小孩子的哭声,杂乱的混在一起。 

啊啊,这就是人间所体现的地狱一角吧。 

别去听,别去看,别去想。 

只要做到这一点,就仍然可以前往她想要探查的地方。 

道路的尽头是一家妓院,不知道是这个点没什么客人,还是说本来就生意不佳? 

总之,里面非常安静,就像是没有任何人存在一样。 

在这种地方敲门也没有什么太大意义吧,这么想着,茶发的女仆直接走进去。  

然而只要推开门就会发觉,这的确已经发展成最糟糕的情况了。 

 

铁锈的味道,以及鞋子踩踏进粘稠液体的感觉,空气中还略带一丝挥散不去的香味。   

“……看来已经死了啊。”牙塔看向坐在正前方的那个“人”。 

不知名女性的尸体被端正地摆在椅子上,脸上还绽放着甜蜜的微笑,腹部,也许可以说是子宫的地方填满鲜花,少女辨认了一下,似乎是鸢尾和茶蘼,血液顺着腿流到了门口,这就是为什么她一开门就会踩到的原因。 

“死因应该不会是腹部的开口,这个新鲜程度的话,是死了之后才做了这样的装饰吧,恶趣味有够浓厚。”牙塔往后退了一步,离开鲜血波及到的范围。 

“那么,收拾一下再去告诉警察吧。”她小心地处理掉鞋子上沾到的血以及自己刚才踩过的痕迹,顺着原路返回到被撞的路口。  

正巧街道中心有一个看起来很憨的家伙,过去跟他说。 

  

“警官先生。”少女露出一个看起来有些可怜的表情。 

“?怎么了,小姐。”穿着警官制服的青年转过头来看向她。 

哇哦,还是个帅哥,很年轻啊。牙塔暗自打量对方,不过在这种时候就只有被我糊弄的份了。 

“是这样的,刚才我在那边的巷子口被一个男人撞到了,本来不道歉也算了,可是那个男人好像一副十分慌张的样子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……” 

 

“好像看到了血。” 

  

不好意思,不知名的中年大叔,虽然我根本没有在你身上看到血,但是你肯定是目睹了那个场景逃出来的吧,既然这样那也算得上是案发现场嫌疑人咯?在这里就原谅我对你的小小谎言吧。 

果然,听到她说这样的话,那位警官先生的眉头顿时就皱了起来。 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去看看的。” 

“那么就谢谢您了,居然遇到这种事,还真是叫人害怕,请你继续保护我们的安全吧。”牙塔说完这句话,转身就赶往约定的服装店。 

 

不知道现在还赶不赶得上呢?蓟名🛹那个笨蛋,待会儿绝对要好好教训她。 

  

怀着这样轻快的心情,少女离开了。 

   

虽然她是这么想的,不过那位警官的心情可就没有这么好了。 

伊忒弥什走向那条巷子,和牙塔不同的是,他并没有刻意去回避那些场景,反而已经很习惯走在这里了。

把猫的尸体放进垃圾桶,在流浪汉身边留下一点零钱,武力制止打骂别人的恶汉,掏出糖果安抚哭泣的孩子。 

做完这些,他才走向最深处。 

在打开妓院的门时,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腰侧的枪柄,不过很快意识到,并不需要动用这个。  

这里已经没有人会伤害到别人。

  

在看到尸体的那一瞬间,他立刻明白了。

这个凶手并非是因为仇恨或是纠纷而杀人,只是单纯的觉得有趣才这么做的。 

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起,很快就会有新的案件要发生了。 

他转身走向出口,立刻赶往警局。 

“要快点,抓到那个家伙。”

  

回到女仆们这边。 

牙塔很快就赶到了服装店,远远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,正是蓟名和丽兹波顿。 

“喂!你居然就那样把我丢在书店了吗?!可恶快过来给我揍一下。”她冲着黑发女仆大叫。 

“唔……?!对不起啦!请不要打我,丽兹前辈快阻止一下她!”蓟名缩到了前辈的背后。 

“这个嘛,因为是你的错所以请好好受罚。”丽兹波顿往旁边挪了一步,瞬间就把她暴露在牙塔面前了。 

铁血无情(不)公正严明(对)的前辈。 

随着黑发女仆的惨叫声,今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。 

 

“呜呜……牙塔亲打的好痛啦……”蓟名一只手提着装制服的袋子,另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肩。 

“下次发生这种事情还是会打你的,请记住这个教训。”牙塔毫无慈悲之心的回答她。 

“好啦好啦,还是要好好相处的,时间不早我们就回去吧。”丽兹波顿带着两人走到可以搭乘马车的地方。 

 

远处某个街口似乎聚集了很多人,吵吵嚷嚷的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。  

“嗯?那里好热闹啊,是有什么活动吗?”蓟名好奇的向那个方向看去。 

牙塔顺着她的目光,发现是之前自己前往的那个巷口,瞬间了然,不动声色的换了个话题。“好啦别看了,早点回去比较要紧,让女仆长生气就不好了。” 

“也是呢,走吧。”黑发少女收回目光。 

三人回到了公馆。 

  

她们没有注意到的是,在远处的那个人群中,还有必须要在意的两个人。 

“哥哥……?发生什么了。”赛维亚拉着自己哥哥的袖子询问,他们站在人群的最外围,如果不是个子高是看不到里面有什么的。 

“……没事,我们回去吧。”维特明斯听到妹妹的声音后,原本还看向里面严肃的表情瞬间就变得柔和起来,牵着赛维亚离开了现场。 

“好,格蕾特姐姐说今天会做我喜欢吃的菜,我很期待啊。”白发少女纯真的笑着,像是不知忧愁为何物一般,任何人看到这个笑容,都会觉得这是像天使一样的孩子。 

“维亚,和女仆关系好也没什么,但是可千万不要在爸爸面前说这种话哦。”维特明斯担忧的望向她。 

“……我知道的。爸爸不喜欢这样,所以这是秘密,哥哥也要替我保密!”虽然有一瞬间的阴霾,但少女很快又重新露出笑容。 

“嗯,维亚是个好孩子呢,回去吧。”  

少女和青年走了。


两人回到家,刚进正门就看到父亲站在大厅等候他们。 

“我可爱的赛维亚,今天玩的还高兴吗?”麦勒菲尔公爵伸出手想去拥抱他的女儿。 

“父亲大人,我今天很开心。”赛维亚也回应了🦓对方的拥抱,笑着走过去。 

两人拥抱过后,麦勒菲尔让女儿先前往餐厅,自己有话要对儿子说。 

“维特明斯,你也看到你妹妹的样子了。”公爵看着女儿离去的背影。 

“是,父亲大人。” 

“我已经老了,支撑不了这个家太久,你妹妹又是那样一个纯真的孩子,像极了你们的母亲,你可要好好照顾她啊。” 他说着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。 

 “当然,我会保护好维尔的。”维特明斯按住父亲的手,随后就与他一同前往餐厅了。 

   

城市当中出现了杀人狂。 

这样的传言已经流动在这座城的大街小巷里,任何一个目睹了那仿佛一件艺术品的尸体的人都会哀叹其不幸。 

因为死去的是一个极为美丽的女子。 

当然,更重要的是她腹中的花朵,所有人都在说,杀死这个女子的肯定是相熟的客人,不然不会那么珍重的对待尸体,一时间,这起案件成为了城中最火热的话题。 

 

不过对于某些人来说,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。 

“我们不接受关于这起案件的任何采访,当局也不希望看到有流言传播,请回吧。”伊忒弥什赶走了今天第五个想要从警局下手,获得这起事件一手消息的报社记者。 

“哈哈哈,还真是辛苦你了。”一名魁梧的中年男性走过去拍拍他的肩。 

“副局长,以后这种事情可以请您自己来吗?我并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。”青年看着他的上司,露出了非常困扰的表情。 

第四天了,案件已经发生了这么久,他们依然无法从尸体上得到有关于凶手的任何信息。 

并不是说他们的法医小姐不够努力,实际上她为了这件事情已经加了好几天的班,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让人看了就担心她的状况。 

“没办法,我要是出面了,那帮家伙虽然不会说什么,但肯定会心有不满,指不定背地里怎么编排我们局呢。”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。 

“我明白了,不过明天我有事情不能待在局里,请您找另一个人来搪塞记者的吧。”伊忒弥什拿出自己的请假条。 

“你居然会在工作日请假,这可真是个不得了的消息,有什么急事吗?” 副局长露出了吃惊的表情,按道理来说这个局里最不可能请假的就是他。

“……去见个朋友而已。”青年撇开脸,似乎是不愿意再多提及这个话题,向自己的工作岗位走过去了。 

“喂,你说他是要去见谁,会特意来请假。”克劳达里姆,也就是这个局的副局长,正儿八经的成熟男性,像个八卦的中年妇女一样对旁边的值班警员搭话。 

而被他搭话的那个倒霉蛋呢,又刚好是伊忒弥什刚入职的时候照顾过他的前辈西斯弗。 

于是他半开玩笑地对副局长说了句:“我赌一枚金币他是去见他的小女友。” 

“当着警察局副局长的面赌博,你胆子挺大啊。”克劳达里姆锤了对方一把。  

“我赌十枚金币。” 

评论(3)

热度(4)